「我覺得有時候沒有選擇也很好,因為你會一直不斷往前跑。」

「我覺得有時候沒有選擇也很好,因為你會一直不斷往前跑。」——路斯明。


  大家有在健身房碰過藝人的經驗嗎?不久前的早上我就碰到過一個男藝人,他叫路斯明,演過不少偶像劇,前陣子植劇場的「荼蘼」他也在其中出演男配角而被提名金鐘獎。

  認識他是在很久以前的電視上看過他出演的偶像劇「我的完美男人」,雖然他只是男配角,但他在其中飾演的角色卻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——因為內心沒有自信,所以表現的很強悍的樣子。

  我的完美男人這部戲劇也給了我很大的啟發,一是給了我自信心,小時候的我很沒自信,皮膚黑、理平頭、不善言辭,這部戲在那個時候給了我蠻強烈的歸屬感,雖然戲中描述的是一個胖子因為外表而整形追求愛情的都市偶像劇,雖然外表改變了,但最後讓他找到愛情還是他善良的心。

  那個時候的我矇懞懂懂的,大致上了解的是,有一顆善良的心,即便沒有好的外表,也可以追逐自己的目標的。我把這些心中的體會在那天早上遇到路斯明的時候都與他分享了,我們聊了10分鐘之久,聊到我的經濟狀況、聊到我的工作、聊到我的學業等等⋯⋯

  路斯明給人的感覺很親切,沒有電視上那種威嚴。聊了一下之後他說:「我覺得你很成熟,尤其是在這個年紀。」我解釋的跟他說我的家庭經濟狀況並不是很好,所以我只能逼自己更努力,他接下來的這番話讓我的內心很感動,也深有體會。

  「我覺得有時候沒有選擇也很好,因為你會一直不斷往前跑。因為你只有Plan A,沒有Plan B或C,所以你會一直往自己的目標前進,我覺得很好。」

  是啊!從小到大都是這樣,因為沒有選擇,所以只好盡全力地去達到目標,因為沒有選擇,所以只能逼自己比別人更成熟。

  我有時候時常在想,為什麼一樣都是大學生,其他人可以開開心心地參加多個社團活動,時間到了就上學,下課了就可以安排自己的時間進行休閒娛樂,而我卻每個月都在為了下一次的學費、租金、生活費而努力呢?

  但每一次有這樣的念頭時,我都會告訴自己,每個人都不一樣。正因為不一樣,承受的壓力不同,所以我更能去面對每一次的挑戰,不論是經濟狀況的問題,或者是工作上的問題。

  這也讓我想起曾經某位長輩跟我說過的話,因為沒有傘,所以要跑得比別人快。

  期許自己雖然不見得是最優秀的,但至少要比昨天的自己,進步那麼一點點。

  今天,你進步了嗎?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